关煦

[推文] TommyX原女 Promises not Kept

Promises not Kept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


Tommy在Grace死后,放纵又痛苦,在召/妓的时候认识了Leah。随后发现Leah是他已故战友的遗孀,他在战友死前答应他照顾Leah,但是并没有实现这个承诺,这也是本文名字的由来。为了弥补他的愧疚,也因为私心,Tommy带Leah回了small heath,并由此展开了两人的恋情。

接近12w字的长篇,剧情横跨S3-S5。看完心情蛮激动的,写了这篇推荐。



这篇是我看过的,按照原剧剧情走(感情线到Grace为止),写得最合理的。

保留Grace线的文,如果不大改剧情,很容易出现以下两种情况,爱上OC太快,显得Tommy薄情寡义,或者书写不到位,不仅理解不了为什么有新恋情,还可能觉得爱得不够,对OC unfair。这篇恰到好处。

Leah和Tommy都很爱各自的原配,双方在创伤中相遇,而且全文双方都从未否认/不满过对方对原配的感情,都很尊重对方的过去。

同时作者花了非常多的笔墨写两个人对对方的感情,双方的行为和心理活动。双方的感情都不是单纯的喜欢/爱,互相都有很强烈的心理依恋,这也捆绑着他们在婚姻生活中蹒跚向前。作者笔下的Leah和Tommy的感情是最适合持久走下去的那种。我甚至觉得,哪怕Grace还活着,都走不到他俩这一步(Lizzy更不用说了,原剧婚姻生活一团乱。)


前一半,S3-S4,主要还是剧情为主,到两个人结婚,这部分还算是感情的上升期。后一半S5,主要讲日久弥新又困难重重的婚后生活,以及和小朋友相处的日常。


前后两部分精彩的点不同,前一半好在我前文说的,把两个人的感情线处理得很好。后一半写两个人婚姻中的矛盾,Tommy的心理问题给家庭造成的影响,以及他和Mosely裹在一起后,给家庭造成的新危机。

写了很多和小朋友的相处日常,这里面的Tommy和Leah真是好父母呀,虽然相比Leah,Tommy是差点,但是已经吊打现实中的父亲角色了。(note:作者很喜欢Alfie,里面也有他。)


另外还是要提一嘴,很遗憾,这本完结的时候S6还没出,作者就强行收尾了,对看了S6的人来说,确实有点欠欠的。作者是偏向peace的那一种,结局偏向于Tommy走向了退休生活,比较理想化。

虽然我的个人对原角色的理解是,他永远不会退休,是会不断去战斗的人,但这个结局和作者的设定是完全吻合的。如果我们都渴望一个好结局,那就让他在爱与稳定中结束。永远滚滚向前的欲望,只会将其带入教父3那样的结局,显然这并不是我们想在同人文中看到的。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