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推文] TommyX原女 中篇两则 Light the match/ Partners

Light the match/ Partners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


两个中篇,3-5w字。一起推荐是因为都是女强文,OC很能打。


Light the match

女主角Helen因为个人的原因,乔装潜伏在剃刀党内当小混混打探消息,因为被Campbell发现身份被迫给他提供消息。后来又因为意外被Tommy发现了身份,开始和他合作,由此展开了故事和恋情。

note:有Grace,但她和Tommy无恋情。其他不剧透了,她也有剧情。



这篇太难写介绍了,很容易剧透。开篇围绕S1,而后大部分故事原创,故事性非常强,主要围绕女主的身世背景,生存复仇展开。Tommy的存在感略有点弱,相对于其他的爱情故事而言,更像是以Helen为女主角的作品。

但这个解密式的故事本身非常吸引人,让人欲罢不能。关于恋情部分比较顺其自然和快节奏,不能算是一个好的爱情故事。


Partners

女主角Lucy因为手下是John的酒友,凑巧救了被Changretta袭击的John,由此卷入了Changretta和Shelby的战争。前半部分围绕S4展开,而后大部分是围绕Lucy的身世和过去的原创故事。

note:S4之前的剧情都没改,所以Grace那些剧情都存在。



Lucy自己也算是搞帮派的,这个可以剧透,因为开篇很快就提到了,其他的就不多说了。这篇和前一篇一样,故事性很强,女主也有复杂的身世背景。这篇的恋爱线一般。


上述两篇的共同点都是,女主角个人的故事特别饱满,更加强调围绕女主角展开故事,而不是围绕原剧和男主角。而且作者都写了大量的对战剧情,真是,很佩服,写枪战场面太难了,能要了我的狗命。

我前面提到恋爱线一般,不是想挑剔这两篇文,而是想表达他们和其他爱情故事的不同侧重。事实上我看的时候很起劲儿,都是很好的作品,作者愿意花心思为同人文构思原创剧情,而且还是故事性很强的剧情,really appreciate。




评论(7)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