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推文] TommyX原女 New Beginnings

New Beginnings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Fanfiction


女主角Saoirse因为她的未婚夫在伯明翰找到了一个工作,和他一起从伦敦搬到了Small heath。她在Shelby公司找到了一个作为Tommy秘书的工作。由此展开的故事。

故事本身发生在1921年,实际上和原剧没啥关系,没有发生原剧的剧情,相当于是借了原剧的背景和人物。可以当作是一个原创故事。

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我个人感觉,本文不会是一篇所有人都喜欢的作品),作者对人物的心理和感情的描写非常细腻。以下涉及非常多的剧透。



首先很意外,我一开始以为是一个狗血的出轨故事,但是后来发现是一个反家暴+pua的故事。

全文的前2/3,我非常喜欢。是讲Saoirse如何在和Tommy的日常工作中,渐渐互相喜欢,发现未婚夫是个家暴+pua男,最后出轨,以及被未婚夫报复的故事。

后1/3比较寻常,讲她和Tommy在一起以后,如何客服创伤,重新开始的故事。只是情节有点狗血。


前2/3,作者用了很多的笔墨,来描述Saoirse,Tommy和她未婚夫之间的关系,非常细腻和精彩。

一开始Saoirse和未婚夫很恩爱,但逐渐在和他的共同生活中发现他性格狂躁,并且在日常中pua她,后来还动手打了她。但是像每一个家暴男一样,第二天马上认错,痛哭流涕。

Tommy一开始觉得Saoirse挺可爱的,渐渐在工作中两个人就有荷尔蒙涌动,互相喜欢上对方了。但是,Saoirse是个道德感非常高的人,她完全的,杜绝了自己对Tommy的感情。(这个时候多希望女主是个渣女,这么好的男人摆在面前,还不快把未婚夫踹了。)


后来Tommy和Polly发现未婚夫家暴Saoirse之后,Tommy对她的感情又上升了,有了一种拯救欲,他觉得Saoirse的经历就像他妈妈,以前被老Arthur家暴和虐待,更加希望Saoirse分手。

这个地方处理得特别真实和细腻,Polly看在眼里,但是劝Tommy不要去Saoirse面前说这些。读者完全理解,他喜欢Saoirse,他去说会让这些话的真实性大打折扣,觉得他是在泼脏水,肯定弄巧成拙。

一开始Tommy忍住了,但是后来在Ada给他说未婚夫在外面乱搞以后,一气之下,去Saoirse面前“告状”去了。果然,这摆明了就是男小三挑拨离间,Saoirse完全不相信,还把他骂了。(此时我心都凉了,Tommy的爱情就这么完了?)然后又峰回路转了,别忘了Saoirse虽然嘴巴上不承认,但是心里是喜欢Tommy的,转头就又原谅他了。


前2/3就是这种很揪心的极限拉扯,渣男在一边一直作死。女主在一边内心焦灼,一面是完美的男小三Tommy,一面是道德感。我不觉得她还喜欢渣男,后面和渣男在一起她都很痛苦,但是她道德感太高了,就是不愿意出轨。当然最后还是出了,不然这故事要BE了。

而且这本把被pua和家暴的女性的心理写得挺好的,看客脑子都很清楚,大叫快跑。但是陷在里面的人就很难脱离出来,里面对女主的心理描写都很真实,所以也很揪心。

不过这个女主特别惨,我看过的TommyXOC里面,目前就Emma能排她前面了。








评论(1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