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hp 自渡 后记

在这里,正文就结束了。最后啰嗦几句。


最终安雅和哈利解决了他们最终的问题,他们对未来和对方,都有了自己的认定。因此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之前也说喜欢跨学院cp,因为我是那种希望主角是,对与自己固有认知不同的东西,有一定接受度的人,这样眼界和见识会更开阔。

其实人设和原著相比,已经有点ooc了,我希望哈利在脱离救世主的束缚之后,某种意义上见到和认识到新的世界。

所以会写脱离循规蹈矩,偏离原本的轨道。


他们未来还会有很多问题,有的是以往的经历给他们留下的伤痕,有的是未来的新毛病。但是就像哈利说的:我不能帮你想通所有的一切,但是我保证我永远在你身边。

自己内心的问题,最终只有自己能解决。这是为什么本篇的名字叫做自渡。很遗憾,我们只能通过自己解脱烦忧,但是也很幸运,会有人停留和陪伴在你的身边,借予一点勇气和智慧。

即得到原本生命之外的智慧,完成未来生命中的自渡。


Case9 番外预告

Case9讲5年后的故事。其实全文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坑。有些是故意没有写后果的,因为现实中大多不会有什么后果,比如小精灵到底会怎么样,对土地交易的侦查到底会动到那些人的利益,哈维到底是被什么人杀死了。这都不会有答案,因为有些问题得不到解答。

但是海伦娜和圣灵会的问题会在Case9得到解答,这不是什么值得opening的问题,而是野兽永远是野兽,她依然会咬人,而她不会最终逃脱。

然后会有一点哈利和安雅感情生活的后续,这毕竟是一个爱情故事。


最后,解释一下每一个Case的名字吧。

Case1慎独。这个篇章主要是围绕着合规办案展开的,也是哈利和安雅的初遇,意思大概意思是在无人监督之下,也要谨慎从事。

其实根据原著,一直有看到一些对哈利的诟病,大概是说他自大又独断。我个人觉得这个批评主要来源于第五部对大脑封闭术学习的抗拒和鲁莽自大“导致”的被引诱到预言厅。

但其实可以看出哈利后来是能够接受朋友的意见的,他在第七部和赫敏罗恩的逃亡路上的搭档也还不错。

其实算是对自己的诫勉,希望我们都能在任何情况下有所敬畏,谨慎行事。


Case2苦海。我在写这个篇章时候正在听重塑版的《一生所爱》,里面有句歌词是“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海伦娜这条线其实是条长线,看完会发现Case7/Case9都还是和她有关,因果循环,造化弄人。主题其实是关于父女/父子之间的羁绊,或深或浅地提到了安雅父女,哈利父子之间的感情。


Case3十方。十方指代十个方向,上天、下地、东、西、南、北、生门、死位、过去、未来。夸张的指代万事万物。

这章一方面是讲了安雅的一些背景,另一方面是讲了两个人对待弄权的态度。

哈利在原著中我一直很喜欢的一点是,他不是一个渴望和利用力量和权力的人,他对魔法部的人一直都保有戒备,并且并不畏惧于强权。但是最终罗琳还是安排了他在魔法部任职,即他还是获得了相当的职权,他在未来必然走在一条不断拥有更大影响力的路上,十方一念,他的想法,一个念头都会达及他所处的地方。


Case4渺渺。这篇内容极其好概括,就是扩大对安雅个人的认识,引入了她的哥哥戴恩这个角色。主要还是讲他们的兄妹之情,尘世渺渺,不论多久多远,他们都会相互扶持走下去。


Case5沙砾。这个篇章里面主要角色已经提到了,他是无人在意的沙砾。但实际上细小的沙砾堆积起,经年累月也会造成磨损。

主角在开启对制度的一些思考,罗琳也说过哈利和赫敏会将魔法部变得更好。因为整个故事还是发生在他们加入魔法部的早期,更多的不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一些想法和观念的萌芽。


Case6炬火。这章和Case7不算完全分开,但主要还是集中在家养小精灵上。我一直还蛮喜欢赫敏关于小精灵想法,但是她的spew事业如何推动,以及推动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我也一直在思考。

这个词在我这里出自,“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即祝福赫敏为这项事业的努力,不论未来遇到什么困难,也还有他们自己为之继续争取坚持下去。


Case7尼德霍格。尼德霍格是北欧神话里面,啃食世界之树的黑龙,当他嚼断世界之树的树根的时候,预示着“诸神的黄昏”到来。

因为安雅的设定是北欧人,是我看了电影北欧人里面的安雅泰勒乔伊,然后根据她在里面的形象写的。所以全文里面都有一些关于北欧神话的设定。

这篇承接Case6一面讲的租赁法案,一面讲的其实是马修和哈利调查魔法部的内部腐败,在伏地魔时期谋害与自己立场不同的同事,争权夺利。尼德霍格其实是想表达,是内部的腐败和谋私导致的整个体制在第七部的陷落。


Case8自渡

这篇虽然啰里八嗦说了很多教会和教徒的事情,但是实际上想说教育,以及未来。安雅在开篇的担忧也来源于未来。

在教育上,所有的毕业生团结一致,希望重振霍格沃茨的荣光。希望他们在某种情况下,是团结的,这是跨越学院,血统,阶级的状态。


以及开篇讲到的,解决自己内心的问题。如果之前很多次都是安雅在帮助哈利解决他的问题,那么这里就是哈利在设法解决安雅,和他们之间的问题。

最终他们会一起走下去,故事到这里也结束了。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