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推文] TommyX原女 No grave can hold my body down

No grave can hold my body down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


女主角Diana,是一个外科护士/医生,因为和Polly认识,后来频繁帮Peaky Blinders外伤急救,和其他人就熟了起来。结婚的时候还被调侃,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她缝起来过。

故事主要在S2-S3,有Grace和Lizzy,但是这里面Grace去了美国很多年以后才回来,开篇是10年后Grace在街上遇到Tommy和他女儿,然后约他见面,两个人各自说了一下自己的经历,以此开始Tommy和Diana的故事。Lizzy就很少的出现了一下,而且Diana处理和Lizzy关系那段还写得挺好的。


Diana性格挺“莽”的,褒义词,就是会吼Tommy,在他特别不遵医嘱的时候,但是不会盲目添乱,性格还挺喜欢的。

两个人关系的转变在Tommy发现Diana在一战的时候当过护士,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Diana也几乎差不多那个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他。


这个书名还取得挺好的,有些文的名字都有些劝退,但这个看完之后,是少有的我觉得和内容,以及原剧都很贴的。


最后有个小问题,就是看这篇,真的要熟读原剧,Tommy的剧情基本上完全沿着原剧发展,而且作者会直接省略不提,其实有时候会,很突然。比如Hughes神父/女大公出现的时候,我一脸懵逼,突然就进行了这个剧情了。然后我只能开始回忆剧情。

这个作者基本完全不提原剧的剧情,又大部分是女主视角,所以有时候有点断篇。之前我看过一篇和原剧衔接很好的,叫Untouchable,后面我有时间写一下。


最近看了挺多,这篇之后发现女主角对Tommy的生意态度,有几个类型,一种漠不关心,就是我不care,别告诉我;一种是你和我说啥,我就知道啥,不说就不说,不干涉;还有一种是要求honest,就是你的告诉我全部。

Diana属于第三种,就是她会要求Tommy都和她讲,因此会有一些矛盾。


然后另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大部分文里还是都会遇到John和Arthur的,但是我感觉作者们对这两个人物还是各有偏好的。这篇明显看得出作者更喜欢Arthur,John后来有一次还被Diana打了,我是看着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