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推文] TommyX原女 The Art of Perception

The Art of Perception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

BE预警

女主角Eleanor和Shelby一家一起长大,故事开始的时候是Finn的家庭教师。在S1的剧情里面和Tommy发生了一段感情,但是最后她选择了离开伯明翰。

Eleanor是一个well educated的女性,非常的理性又很善良,同时对一直照顾他的Shelby一家很好。Eleanor和Tommy 其实一直互相有好感,最后也戳破了窗户纸,但是最后在很多原因下她最后离开了。



其实看到一半我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Ada知道Eleanor和Tommy的恋情的第一反应不是支持也不是反对,而是问Eleanor的理想怎么办。Ada在这里面挺可爱的,维护姐妹的理想,而不是只是为家人考虑。她当然知道如果Eleanor留下来对家人最好,但是Ada还是马上让女主角为自己考虑。

其实从这里就开始铺垫了,后面陆续出现的老Arthur说起女主角格格不入的妈妈,Arthur说她应该拿钱去读书。所有方面都在推她向外走了。最后她和Tommy是有一个对谈的契机的,个人认为,Tommy在和她吵架的时候也是有想让她走的想法的,故意把话说得很难听。又想让她在自己身边,但心里又知道她应该离开这个地方。


缺点是,关于Grace和Grace感情线的描写。首先我不反感Grace,但是原配的感情线本来就有点问题,还加了原女,一下变降智三角恋,三个人同时降智(是的,不止男主降智,Grace和女主也降智),一段乱麻。而且完全不影响剧情,个人觉得Grace完全不是男女主之间的根本问题所在。


我也看过其他的女主离开又和Tommy复合的,而且刚看完另一篇,连背景都有些相似的。(当然我觉得一开始作者没想好,前1/2把男女主的配合写得太好了,把女主写得太洞悉事世了,以至于走向不符合前文的描述。作者最后也说她犹豫了很久。但是从Ada指出问题所在开始,走向是连贯的。)

但是这篇的设定是合理的,Eleanor所有的行为思想都是符合她的人设的,一个受教育的有文学抱负的追求平等的女性。当然不可否认Tommy是一个配得上他的,会尊重她的人,但是就像Ada说得,他会被永远留在这个地方,而女主角的理想在更远的地方。

(妈的,Ada说Tommy会被留在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就知道凉了)

只是觉得最后两个人的决裂太惨烈了,都依然很爱对方,都明白中间的问题,但是还是farewell without goodbye。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