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hp 自渡 82 Case8 自渡 后篇

正文完结。


82 


        华灯初上,衣香鬓影。

  只是一个寻常的星期五,但是人这种生物不这样想,今天是二十世纪的最后一天,过了今晚的二十四点,人类将进入新的千禧年。

  人类想要庆祝这个日子,他们准备了烟火,音乐会,晚宴,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

  很难想象在市区心的街道中隐藏着这样一家餐厅,像在洞穴里用餐,简单的灯光配合粗燥的仿岩石墙面,每张餐桌上都有镀金的烛台,肥胖的小爱神捧着可爱的火苗。

  台布上印着饭店的名字,是飞扬卷曲的意大利文,白瓷和玻璃器皿等待着客人的到来。到了晚餐时分,已经是人满为患。

      

  “你是怎么订到位子的?”安雅和哈利也置身在这一片热闹之中,“该不会是给餐厅经理施了混淆咒吧?”

  安雅对哈利能订到这家意大利餐厅在12月31日的晚餐的位置感到非常惊讶。

  “当然没有,只要提前就可以。我大概在一个月前定的。”

  虽然一开始订这家餐厅有别的目的,但现在也未尝不可。安雅确实很开心,她一直想去,在得知他们晚上要在这里约会,她在结束下午的慈善活动后还专门回家补了个妆。

  “没有浪费今天中午的妆发。”她这样感慨,毕竟今天哈利为了和她相配,好好弄了头发,还穿了休闲西装和皮鞋出来。

  “吃完饭我们可以去看烟火,据说今天麻瓜在泰晤士河岸安排了跨年烟火。但是桥上和河边的人太多了,我订了市政厅的酒店……”哈利向安雅说着晚间的安排。

  吃着帕尔马火腿,黑松露意面和白葡萄酒青口的安雅对他的一切安排都全盘接受。

  “他们还有新鲜的无花果!你真是不知道,我快被只有苹果的日子逼疯了。”安雅尽情地在享受今天的晚餐,完全没有了白天的烦忧。

      

      

  晚餐过后他们没有立刻前往目的地,餐厅就在他们原来住的,海德公园的小房子旁边。他们悠闲地走在曾经居住的熟悉的街道。

  “我还很多此一举的写信问了戴恩,新年怎么安排。我保证我只是出于礼貌。”哈利和安雅报怨着。

  “他今天要参加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显然安雅比哈利更清楚戴恩的一贯安排,“如果你想,可以在麻瓜的电视直播上看到他。”

  “在密密麻麻的一群人里面找到他么?”他们去听过戴恩和交响乐团的合奏音乐会,哈利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睡过去。

  “说不定导播会给他个特写。”安雅说,戴恩现在算是个颇有人气的演奏家。

  “啊,到我们楼下了。”哈利说,他们走着走着就到了这排五层楼高的小公寓面前。

      

  哈利还记得第一次送她回家,就是在这个楼下,她牵着他的手,带开了大门,他给予她所谓的保护,送她回到安全的港湾。

  他们停留在楼下。

  “是呀,还真是怀念我们住在这边的时候。”安雅感慨着,他们一起在这个小公寓住了大概小半年时间。而她自己则住了更长的时间,这是她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你不喜欢我们的新家么?”哈利故意挑刺道。

  “我都喜欢,只要是和你一起我都喜欢。”安雅撒着娇,双臂环抱着他的脖子。

  哈利的手搂着她的腰,直觉驱使着他,认真又委屈地说:“可你不想一直和我在一起。”

      

  安雅愣住了,她仰头凝视着哈利的眼睛,他是认真的。她微张着嘴唇,想要说些什么,但迟迟没有开口。

  哈利没有等到她的回答,但他没有退缩:“我觉得我应该在走进新世纪前解决这个问题。

  那时候,赫敏和我说的时候,我的内心没有一点犹豫,我不在乎我有没有孩子。”

  他说了出来,在她的面前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他害怕她的辩驳,怕自己说不过她,又连连珠炮似的继续说:“我想告诉你,我不在乎,完全不在乎。但是我知道,你根本不相信。

  你的脑子灵活,也比我能说会道。你会说,好好好,浓情蜜意的我对什么都可以妥协,但是时间长了我就会后悔。

  我现在没办法向你证明以后,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他的言语愈加急切,他在爱人的沉默面前逐渐丢失了沉着,理智,甚至是勇气。

  “我不是那个意思,”安雅的视线开始退缩,“我,我喜欢你,以及,我爱你。但是,但是我……”

  她低下头,轻咬着嘴唇,声若蚊蝇:“我害怕将来。”

      

  “什么是将来?”听到她的话语,哈利的机敏好像又回到了他的嘴边,“有人追寻预言来判断未来,然后战战兢兢地按照预言所说的那样去改变,但是他们这样就获得他们想要的么?或者我们得到了预言,然后就等待着结果的降临么?”

  安雅知道他说的伏地魔,也说的是他自己。

  “不,我只知道你,我,我们。

  我只想要你。

  我会用尽一切办法得到。”

  

      他的言语是如此的坚决和笃定,但是安雅从中听到的却是不安和倔强,她温柔又认真地说:“你,你已经得到我了。”

  “你也已经得到了我!”

  哈利用更高的音调重复着她的话。真正怀有不安的,是那个看上去镇定的人。

  “我们站在这里,只有你和我。这里没有我们血缘上的亲戚,没有兄弟姐妹,没有朋友。只有你和我。我们将会一起走进新世纪,走向未来。

  我不能帮你想通所有的一切,但是我保证我永远在你身边。你说过,你需要我,你也相信我。”

  

      他们在不安中试探着,又在坚定中前行着,由此及彼,渡过难关。

  安雅抬起头,她望进哈利深邃的眼中,那里面是她,是世界,也是未来。

  “波特我告诉你,你最好立刻把我甩掉,否则我绝对不会主动放手。我给过你机会了,去做决定,而你已经做出了决定,”她的话刁蛮又狠戾,“现在,只要我愿意,我会纠缠着你,让你永远无法摆脱我。”

  哈利捧着她的脸,使劲儿地亲吻她的嘴唇,这才是她,他认识的那个自信,娇贵,又乖张的女孩:“安雅,我请求你,纠缠着我不要放开,就如同我对你一样。我绝对不会放开你,不论以哪一种形式。”

  

      哈利觉得那个时候到了,哪怕没有鲜花和烛光,浪漫和惊喜。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只有一盏路灯照亮的,马路边的公寓楼下。

  他单膝跪在她面前:“你愿意嫁给我么?”

  安雅微张着嘴愣住了,刚才他们还在争执,虽然大部分都是哈利在说。

  但此时,看着面前的男孩,她也不想拒绝或是犹豫,他们刚刚彼此许下承诺。

  她皱眉娇嗔道:“你都没有一个戒指,或者一朵玫瑰。”

  哈利被她的话逗笑了:“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他拿出一枚戒指,细细的戒圈如同花冠,上面镶嵌着一圈钻石。

  “你什么时候搞到的?”安雅有些惊讶,她不觉得这是他临时能买到的。

  “你爸爸给你寄了礼物以后,我用那只猫头鹰给他回了信。说我想向你求婚,问他有什么建议。”

  “他怎么说?”

  “他说你得挑个戒指,钻石不用太大,否则她日常上班都不戴,但是结婚的时候得挑个大的。你得让她喜欢,每天戴着,证明她已经订婚了,让那些莺莺燕燕都走远点。”

  安雅被他说的这些逗笑了,老梅耶不愧是做古董生意的,不仅于女人对珠宝的心思很了解,于男人对女人的心思也很了解。

  “是的。”

  “你说是的!”

  “我说,是的,我爸爸说的没错。”

  “不不,你刚刚答应了。”

      

  “好好好。

  是的,我愿意。”

      

      

End.

评论(5)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