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hp 自渡 78 Case8.10 自渡

 

哈利X原女,战后文

Case8 是完结章,正文的最后一个故事。


78


      安雅在法官这里再次见到了赫尼克,他刮了胡子,用了止汗剂,能闻到清新的味道。把自己收拾得干净整洁,衣冠楚楚,和那天她在学校见到的一般无二,只是换上了他本来的面孔。

  

  “辩方申请为被告提供精神失常的有罪辩护。”蒙提向法官提出了辩方新的诉求。

  “梅耶?”法官看向安雅。

  “阁下,我们同意。另外德国检察部门已经向我们提交了引渡申请,他们希望引渡赫尼克回国受审。”

  法官心中了然,他抬头对赫尼克说:“那么,赫尼克先生,你将被暂时移送至精神治疗中心等待法律执行司关于引渡的决断。”

  

      赫尼克听到此处神色大变,惊叫道:“等等,没人告诉我,我要去德国!”

  “这是最好的选择!”蒙提争辩道。

  “我不去德国!”赫尼克坚决地说,“我也没有精神失常!”完全不理睬蒙提的建议。

  “被告我建议你听听你的律师的建议。”法官打断了争吵的两人。

  “她现在不是我的律师了。我要求无罪辩护。”赫尼克坚持道。 

  

  

  法官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三人:“好吧,你们得在下次开庭前,为赫尼克先生再找个律师。”

  蒙提听完,被赫尼克气得转身就走了。赫尼克也被看守押送回了临时关押的地方。

      

  “梅耶,”法官叫住了安雅,“我得提醒你,不论换了哪个律师,你们都不能攻击他的信仰。法律保护宗教信仰自由。”

  安雅点头道:“当然,我们绝对不会攻击赫尼克的信仰。我们只是想证明,他教唆伦尼克斯杀人。杀人不是信仰。”

  安雅谢过了法官,告辞回了办公室。

      

      

  “我现在相信赫尼克是个神经病了,”哈利感慨道,“你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恶魔!他听到要回德国都被吓傻了。”

  “他只是被德国魔法部通缉过!大街小巷贴了他的照片。”希格尔德无奈地说,“我现在也相信他疯了。分明承认自己是精神病才是现在最利于他的选择。”

  “蒙提估计早就和他谈崩了,不过峰回路转,我又要开始准备起诉他了。”安雅当然乐于看到赫尼克做出这样“发疯”的举动。

      

      

1999年12月21日魔法部第三审判室

下午2点,赫尼克案

      

  在蒙提卸任赫尼克的辩护律师后,律师康纳利接手了赫尼克的案子。据蒙提说康纳利野心勃勃,希望赢得这个案子,以证明自己比蒙提更适合为教徒辩护。广大教众都不能接受蒙提关于,使用精神失常做有罪变辩的策略。

  “我可不是个神经病,律师都知道我的辩护策略是对的,我倒要看看这个康纳利能说出个什么花儿!”蒙提相当气愤,她今天也在现场旁听。

  

      安雅向法官和威森加摩陪审团出示了赫尼克和伦尼克斯魔杖的前咒闪回测试结果,并向证人迈克尔·希格尔德提问:

  “刚刚展示的这些,赫尼克和伦尼克斯都使用过的黑魔法:魔火、死灵重现、深渊之藤、荆棘之枪。这些都是什么魔法?”

  “是攻击性极强的黑魔法。”希格尔德回答。

  “您是怎么知道这些魔法的?”

  “在德国,恶意使用这些魔法会被判定为滥用黑魔法。在我们的培训中会教导新人如何应对这些极端魔法。”

  “这些魔法主要都是哪些巫师在使用?”

  “德国巫师比较多。这些魔咒的起源是日耳曼语系。”

  “那么我们的英国巫师伦尼克斯是怎样学会这些咒语的呢?”

  “德国巫师教他的吧,至少你用英语念翻译过来的咒语是不行的。”

  “比如?”

  “比如赫尼克,他是被德国魔法部通缉的黑巫师。”

  “反对,”辩方律师康纳利叫道,“证人的举例是没有根据的。”

  “反对有效,”法官裁决,“证人的举例不能作为有效证词。”

      安雅不再纠缠这个问题,转而说道:“被告在与艾格尼丝医生的对话中,自述:‘英国巫师太孱弱了,我教会他们强大的魔法。同时。向黑暗之神献祭,可以获得魔力的提升。’”

      “被告所称的强大的魔法,就是我们上述提到的这些黑魔法。与此同时,被告是被德国魔法部通缉的黑巫师。”安雅补充道,法官没有对此再说什么。

      

  康纳利来到希格尔德面前向他提问:“据您所知,起源于日耳曼语系的咒语,除了德裔巫师,还有哪些族裔的巫师比较熟悉?”

  “我不知道。”

  “据我的调查,瑞典、挪威、丹麦、冰岛裔,都属于日耳曼族裔。比如我们检查官梅耶,她是瑞典裔。”

  “反对,我不会这些咒语。”安雅坐在位置上盯着康纳利冷冷地说。

  “反对有效,辩方你不能用梅耶女士举例。”

  “好的,”康纳利又问,“那么您知道有多少德国巫师,或者说德裔巫师生活在英国?”

  “我不知道。”希格尔德再次回答。

  “据国际合作司在1999年初发布的文件,在不列颠半岛生活定居的德国巫师有约120人,瑞典巫师约60人,挪威约70人。也就是说伦尼克斯可以从至少200人那里学会这些魔法。”

  “反对,”安雅再次发声,“辩方的陈述带有种族歧视,认为日耳曼族裔巫师都使用黑魔法。”

  法官回复:“反对有效。辩方不可以再做出类似的陈述。”

  “好的。但是据法律执行司在1997-1999年发布的刑事判决中,共有超过12位黑巫师来自上述国家。伦尼克斯并非必然,只能从赫尼克这里学到这些黑魔法。我没有别的问题了。”

      

      

  安雅传唤了赫尼克在学校的秘书,安妮·金斯利作为证人出庭。

  “您和被告的关系是?”

  “我是他的秘书。他扮演的文森特校长在学校的秘书。”金斯利很准确的回答。

  “您了解校长在案发当日的行程么?”

  “是的,所有和校长的会面都需要提前和我预约。”

  “校长在案发当日和伦尼克斯见过么?”

  “见过。在下午五点,晚饭前。”

  “您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么?”

  金斯利点头道:“我隐隐约约听到是关于学生即将离校的事情。”

  “哪个学生?”

  “玛丽·凯斯和黛西·迪克森。”

  安雅又问:“校长当天下午三点见了迪克森一家?”

  “是的。”

  “那是您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么?还是之前已经知道了。”

  “玛丽即将离校的消息我是两天前知道的,黛西是听到校长说才知道的。”

  “校长在其他公开场合说过两个学生要离校的事情么?”

  “说了。晚饭后,6点。他向所有的教师都公布了这个消息,并提出第二天为两个学生开欢送会。”

  “那时候,伦尼克斯在现场么?”

  “不在。他没有和大家一起用晚餐。”

  “也就是说,校长在下午3点面见迪克森一家后,以及告知其他教师之前。单独通知了伦尼克斯,黛西和玛丽即将离校的消息。我没有其他的问题了。”安雅结束询问回到位置上。

  

      辩方律师紧接着开始发问:“金斯利女士,校长在3点至6点之间,还见过其他人么?”

  “校长在4点的时候见了一位教友,他正在考虑将孩子送来学校。晚饭前见了生活老师蕾雅。”

  “校长告诉他们玛丽和黛西即将离校的消息了么?”

  “我不知道。”

  “被告因为工作会见很多同事,告知老师学生即将离校的消息也很合理。我没有其他的问题了。”康纳利结束了问话。

      

      

  安雅接着传唤了史蒂夫,作为主办案件的傲罗出庭。

  “据您的调查,玛丽和黛西为什么会出现在占卜学教室?”安雅问。

  “根据玛丽的室友的证词,是伦尼克斯让高年级的学生带话给玛丽,让她和黛西一起去教室的。”

  “发生在几点?”

  “5点半。”

  “其他学生之后有见过玛丽和黛西么?”

  “没有。”史蒂夫确定地说。

  “根据您的调查,伦尼克斯有献祭活物的经历么?”

  “有,他杀过兔子、乌鸦和山羊,这是他的同事告诉我们的。伦尼克斯在和他们讨论提升魔力的魔法术式的时候提到的。他也确实通过学校食堂购买过兔子和山羊。”史蒂夫后来有对两位嫌疑人的献祭历史进行了调查。

  “伦尼克斯和赫尼克在教内是什么关系?”

  史蒂夫出示了他搜查圣灵会获得的文件:“根据教内文件的记载,伦尼克斯最早的引导人是负责占卜的祭司塔克,从今年年初开始更换为赫尼克。”

  “那赫尼克有献祭的经历么?”

  “他杀过乌鸦、山羊和鹿。有教徒目击到,他自己也承认了。”安雅曾经想过请欧蕾莉出庭,但是被她拒绝了。

  “被告赫尼克,作为伦尼克斯教内的指导人,教导伦尼克斯,如何进行献祭。将他的献祭思想,传授给原本没有这个想法的伦尼克斯,伦尼克斯多次进行了实践。赫尼克最后暗示伦尼克斯两个学生即将离校,未来他将失去这两个潜在的献祭对象。我们认为这构成对伦尼克斯的教唆。”安雅总结道。

      

      

  “据您所知,除了伦尼克斯,赫尼克还向其他人传达过他的献祭思想么?”辩方律师问。

  “有,据我们所知有几个高年级学生,和祭司同事。”

  “他们有献祭行为么?”

  “这我不知道。”史蒂夫回避了这个问题。

  “被告有献祭活人的历史么?”康纳利换了一个问题。

  史蒂夫犹豫着还是回答:“据我们调查,没有。”

  康纳利总结道:“被告虽然有献祭思想和行为,但是仅限于牲口。其他接受这种思想的教徒也没有献祭活人的行为。伦尼克斯完全是出于自己的意愿选择了玛丽和黛西进行献祭,而且由于他操控魔力失控,还把自己烧死了。凶手已经受到了惩罚。被告从未告知伦尼克斯,应当进行活人献祭。对被告教唆罪的起诉是没有根据的。”

  随后康纳利又传唤了几个与赫尼克沟通过献祭行为的教友。他们一个表示认为赫尼克在开玩笑,并未当真;另一个表示虽然知道赫尼克献祭牲口,但是并不想效仿;最后一个表示献祭牲口可以理解,但是不认为赫尼克有献祭活人的想法。

      

      

  安雅黑着脸结束了今天下午的庭审,由于安排的证人太多,又临近公共假期,威森加摩将分次开庭。

  “你的证据太薄弱了。”约瑟夫在庭审后在向她建议,他们聚集在她的办公室。

  “康纳利把你逼得很紧,下次开庭在什么时候?”马修问。

  安雅坐在椅子上平静地说:“一星期后,圣诞节假期以后。”

  “你的策略是什么?”约瑟夫问。

  “赫尼克是个真正的疯子,我要让他在庭上自己说出来。”安雅并未慌张。

  “你确定?”马修听她这么说忍不住笑了,“你太自信了。”

      

      

  约瑟夫和马修离开后,哈利留了下来,他知道安雅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很抱歉,没能给你更多有力的证据。”

  “没关系,是我决定要起诉他的。伦尼克斯死了,要拿到决定性证据很难,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情。”面对约瑟夫和马修的质疑,她并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

  “或许我们可以继续调查,再深入一点,说不定有别的发现。”哈利说着他的建议。

  “当然,如果你们认为还有必要。你可以在23号告诉我,我可以延长起诉。”安雅并非毫无准备。

  “你要怎么做?”

  “约瑟夫可以停我的职,以我未向检察署报备我涉入此案。然后我们必须更换检查官,重新排期。”安雅指的是她在案发当日,和迪克森先生一同见过赫尼克这一事实。目前他们并未就这场会面做任何引述,因此回避了这个问题。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