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hp 自渡 番外 Case9.2 同航

哈利X原女,战后文。

正文完结,番外1


       五年后的圣灵会斯特灵教场,信徒依旧来往如梭。在哈利和马特提出要见圣女祭司以后,神官直接将他们带到了大祭司面前。

  问好后,哈利试探着提问:“伯德斯祭司不在么?”

  “我一直期待着您的到来。”大祭司答非所问。

  

      大祭司和哈利的眼神在此时交会,哈利感到这视线刺穿了他的脑海,这是一种熟悉的不适感。哈利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他竭力在脑海中抵抗着。他这已经不再是那个对此无能为力的十六岁的孩子。

  “有什么是您期待的么?”哈利问道。

  “身负预言的救世之星。”

  “一切都结束了。”哈利暗示伏地魔和他之间的关系已然终结。

  “但您依然是独一无二的。”

  哈利想起这些年对圣灵会的调查,他们自称获得了预言。但真正有效的预言,不过是战前那个预告恶魔降临,以及恶魔终将被打败的预言。别无第二。

  “圣女祭司,有什么特别的么?”哈利转移了话题,“据我所知,她从我们手下离开后,才加入了你们。”

  哈利并未掩盖与海伦娜之间的纠葛,大祭司不会不知道。

      

  “她是被选中的,当然,您也是。如果有机会,你们可以好好聊聊。”

  “我觉得现在就是这个机会,让我和圣女祭司聊聊。”

  大祭司露出一个了意外的眼神:“昨天,圣女祭司向我请假,需要进行为期一周的修行。我准许了。”

  “那么您知道她的去向么?”

  “很抱歉,我并不控制教徒的去向。也许一周后,您可以再来看看。”

      

      

  哈利和马特离开了教场,回到他们在斯特灵的临时住所。

  “接下来怎么做?”马特问。

  “监视他,他从我这里得到了一些东西,他需要和海伦娜商议。”哈利回想着大祭司对他摄魂取念时,脑海里翻滚的东西,但是那太快了,他是个高手。

  “据我们之前的调查。大祭司没有通过幻影移行考试。要不我们的海伦娜冒险回到圣灵会,或者他只能通过飞路、或者门钥匙快速找到她。”史蒂夫和马特此前已经对圣灵会的大部分“知名”人物进行过排查。

  马特继续说:“教场出于礼仪和尊敬,公共场所都设有反幻影移形咒,如果海伦娜要回来,她只能直接到个人的房间。”

  “那么,弱化反向力场。”

  

      这是哈利和史蒂夫根据安雅和芬妮五年前在学校释放反向力场咒——禁止区域范围内的巫师移动——研究出的监视类咒语。他的目的不是禁止巫师离开,而是在巫师离开区域范围能时,让施咒人察觉。因此通过弱化反向力场的魔力,达到让巫师畅通无阻,但又记录行踪的目的。

  哈利和马特分别对大祭司和海伦娜在斯特灵的房间施放了弱化反向力场,马特和两个原本在斯特灵监视圣灵会动向的傲罗,轮流对大祭司进行监视和追踪。

      

  同时他们也取得了大祭司和海伦娜房间壁炉开通的飞路网清单。

  “这些都是什么地方?”两人一边继续监视,一边研究。

  “巫师会给自己的壁炉取乱七八糟的名字,没办法通过名字判断确切地点。”交通司的人向他们解释。

  “那要是他使用了壁炉?”

  “我们追踪终点,你们原路追过去。”

 

 —————————

  

两天后,晚上11点

      

  “大祭司的房间,有魔力突破。”哈利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叫醒了旁边的马特。

  两人赶到大祭司房间门口,轮班监视的两个傲罗还隐藏在门外,看来大祭司没有从门口离开,那么就是飞路网,哈利吩咐:“回交通司,让他们调刚才的通行记录。”一个傲罗立刻赶回了魔法部。

  哈利和马特幻身开门进入了大祭司的房间,里面果然空无一人,只剩下燃烧的壁炉和炉边的灰烬。

  他们尚未撤去幻身,以防大祭司只是寻常外出。不过五分钟,刚刚离开的傲罗的脸出现在了壁炉里:“他去了箭之屋。”

  

      哈利和马特面面相觑,从未听说过的地方,看来只能直接追过去了。

  马特将门外的傲罗叫了进来,对哈利说:“我和埃莉诺先过去,我会给壁炉设一个防护咒,你三五分钟再过来。”

  直接通壁炉去陌生的地方相当危险,很容易被对方集中攻击。

  时间紧迫,哈利点头同意,马特和埃莉诺消失在火光里。

  “箭之屋。” 五分后,随着这个清晰的声音,哈利的身影也消失了。

      

      

18小时后

      

  下午六点,安雅在办公室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我不想打扰你,但是现在陷入僵局了,我想也许你知道更多。”史蒂夫神色紧张地冲进了安雅的办公室。

  “怎么了?”

  “达米安失踪两天了,哈利他们昨天去追踪大祭司,到现在已经失去消息18个小时了。”

  

      安雅知道哈利和马特几天前前往斯特灵调查海伦娜。虽然因为调查或追踪,傲罗行踪成谜颇为寻常,但这不代表傲罗指挥部内部也一无所知。史蒂夫找到她,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他已经束手无策。

  听至此处,安雅飞快地抓起魔杖,跟着史蒂夫走出了办公室。

  

      史蒂夫一路上将哈利他们昨晚通过飞路网追踪到箭之屋地经历告诉了安雅:“你有听过这个地方么?”

  他想着安雅出身纯血家族,可能知道得更多,这很像一个庄园的名字。

  “没有。”安雅摇摇头。

  “傲罗在交通司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消息,再链接飞路网的时候,发现那边的壁炉已经被炸掉了。”

  对面的壁炉被毁,导致链接断裂。他们失去了对面的线索。

  史蒂夫已经又组织了人手前往斯特灵调查,但是那边也没有大祭司和海伦娜的消息,他们一起失踪了。

  “而且达米安也不见了。他的伙伴说他前天请假了。昨天今天,已经两天了,都没出现,也联系不上。我在想这之间是否有什么关系。”

  “你们去达米安家看过了么?”安雅问。

  “去看过了,没有人。”他们说的是达米安搬离父母家,在切斯特的公寓。

  “我们先去达米安的父母家看看。”安雅做出决定。

  

      随着不断向北移动,日光不断垂落。

  迪克森夫人正在准备晚餐,外出工作的迪克森先生尚未归来。

  安雅带着史蒂夫拜访了她:“达米安有回来过么?”

      “他很少回来,大概一年一次,”他们在达米安的母亲这里并没有得到答案,安雅戴着戒指,迪克森夫人显然认为她已经结婚了,“夫人,五年前的火灾,我们失去了两个孩子。”

  提起达米安,迪克森夫人情绪很是低落。五年过去,达米安和父母之间的隔阂并无一丝一毫的减轻。

  “我很抱歉。”安雅无力地说。

  “这也许是对我们的报应。”

      

  “我有些问题,”趁着这次拜访,安雅提出了一个她一直以来的疑问,“据我所知你们没有去过圣灵会的教场,那么他们是怎么知道黛西,然后邀请她去上学的呢?”

  迪克森夫人并未隐瞒:“是一个神官,他负责我们这一片地方的传教。他见过黛西,他认为黛西很有天赋,他从她身上感到力量。”

  “那是魔力波动,孩子在还不能很好的控制魔力的时候,魔力充沛的孩子会有频繁的魔力外溢。”史蒂夫向安雅解释道。

  

      在询问无果后,他们离开了卡莱尔,前往斯特灵。据说代理祭司欧蕾莉想见安雅。

  “你觉得魔力充沛是理由么?”安雅和史蒂夫走在前往圣灵会教场的路上,说着这个话题。

  “有一定的道理,毕竟如果没有魔杖,巫师需要依靠纯粹的对魔力的控制,实施魔法。”

  “无杖无声魔法。”安雅说。

  “是的。”

  “但是这不等同于魔力充沛。”

  “为什么这么说?”

  “我的个人的,一些经历。我能用一些无杖无声魔法,但不代表我能用所有的,”在和布伦希尔的探索下,安雅的无杖无声魔法能力不低,但那更多是原初魔法,“那是因为血脉,而不是魔力和控制力。”

  “你想说,那和精通魔法之后达到的无杖无声魔法大有不同。”史蒂夫说着他的理解。

  安雅点头:“我觉得是的。我的水平远不如哈利。”

  史蒂夫认为安雅太过妄自菲薄:“你只是打架不如他,那不代表魔力。每个有巫师都有他自己的特点。”

      

  在经历了一天的混乱之后,索尔兹伯里的主管祭司欧蕾莉前往斯特灵主持大局。她在祭坛招待了安雅和史蒂夫。

  “听说你愿意和我聊聊。”安雅和欧蕾莉在五年前的案件后仍有联系。

  欧蕾莉一声叹息:“梅耶我知道你一直对我们有敌意,但你也从未公开反对我们,你只是坚持让孩子们回霍格沃茨上学。你也数次来索尔兹伯里,和我讨论圣灵会存在的意义。我知道,你希望我取得教内的权力,这样我可以引导教内的风向。”

  “现在你得到机会了。大祭司失踪了,”安雅也并未料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安雅又问,“你们的圣女呢?”

  “你是说海伦娜?她更早就不在这里了。所以我才能得到支持,从索尔兹伯里赶过来主持工作。”

  明显大祭司和海伦娜,与欧蕾莉在教中的立场并不相同。

  安雅希望借此机会让欧蕾莉透露更多教内秘密:“欧蕾莉祭司,我希望我们之间是坦诚的。我和您聊过,您对学校,以及对过分追求预言都是持反对态度的。您是否能够告诉我们更多真实的,您知道的信息。我很担心大祭司会做出什么来。哈利他们也一天没有消息了。”

      欧蕾莉并未隐瞒,她要求见安雅,就已经准备好和盘托出:“大祭司见过先知,他一直希望能再见到他。希望先知能够给他新的指引,他如此重视海伦娜,是因为海伦娜也曾经见到过先知。”

  “海伦娜见过先知?这太匪夷所思了。你确定她没有撒谎。”海伦娜颠倒是非的历史,让安雅对她全然没有信任。

  “大祭司是个摄魂取念的高手,所以海伦娜不可能骗过他。”

  

      安雅和史蒂夫交换了一个眼神,示意欧蕾莉继续说。

  “迟迟得不到先知的消息,他已经魔怔了,我也很害怕他做错事,这将是对圣灵会强烈的打击。”这无疑就是欧蕾莉对他们坦白的动机,相对于一个祭司和一个圣女祭司,欧蕾莉想要保住整个教会。

  “那么,你觉得,大祭司在哪里?”安雅问。

  “据我所知,大祭司在凯恩戈姆山区修建了一个新的祭场。”

  “可是,凯恩戈姆山区那么大。”据安雅所知,整个苏格兰东北部都属于凯恩戈姆山区。

  “我很抱歉梅耶,我无能为力,我并不是大祭司的心腹。”

  显然大祭司的心腹不会愿意透露消息。

      

  tbc.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