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没有莫名其妙的喜欢,但又并不是完全没有,无缘故的喜欢

一些碎碎念。没有莫名其妙的喜欢,是我一直以来的原则,尤其在写作上。

但是其实这是一种,写两性关系的捷径,因为特殊的事件的相遇和关系,快速的合理化关系的拉近。但事实上并不是完全没有,无缘故的喜欢,但是这需要更深入的,切肤的,与读者产生共鸣的描写。

我在写安雅的时候也不得不加上,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其实是认识的,对对方是有好感的。

我最近在看的,在关于Katherine的故事里面,她得和Thomas在凡尔登认识。如果不认识,只是相同经历,作者认为那不够,必须保留治疗马的那段故事,以加强联系。或者在新故事里面,Katherine小时候得和Thomas认识,被kidnap以及被救。

其他的,初恋的Emma;战友的女儿Arin(看她的照片臆想好长时间);从小认识的Wren,还见证了她第一次谋杀。

这些都能够完全,帮助理解感情的萌芽。


而另一些就显得很脆弱。

Shiloh(Alife的表妹),不要说男主,我自己都很难接受超越原配的爱情,但是剧情还是给到了,一边是for good的婚姻,这个是完全符合原著的,一边是生离死别带来的震颤。不然真的没办法走到HE。

Edith,前文我也感受不到,能理解Edith的喜欢,就是成熟男性的吸引力,但是Tommy的喜欢就很弱。但是最后,靠sex和最后一章拉到了,也还是可以了。

Annie的故事完全溃败,不能理解的互相喜欢,并且超越各自的原配。

Kit的故事烂尾了,我自己的知道需要更多的剧情才能把两个人的感情推动下去,显然作者自己都不想推了,到那个节点不得不戛然而止。


最后,还是有两个全靠感情推动的。

Saoirse,这个故事绝了,还是在她有未婚夫的情况下,当然我们都知道那是个垃圾,但是合理出轨了。完全能读懂两个人之间的荷尔蒙涌动。

Eleanor,纯粹的性/吸引力,但是绝了。这篇真的让我体会到了,纯粹的心理描写,带来的推动。习惯剧情推动的人,就很佩服这种,很想尝试。

持续更新ing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