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推文] TommyX原女 All I Wanted

All I Wanted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


这篇的简要介绍好难写,女主角Rose和男主角Tommy的故事。Rose因为为Charlie工作认识了Tommy,而后逐渐发展了感情。

多写一点点,都要剧透,而且都还要挺重要的。围绕S1-S2,Grace出场了,但是没有感情戏。有一个重要的原创男配角。

看完这篇,感慨很多。首先关于女主角,很喜欢这个角色的设定。AO3有超多不同反响的设定,女主的父母是小希斯做殡葬业务的,但是因为青少年时期和富有的姑姑一起长大,是well educated的。她坚持自己得到工作,很能吃苦,并不为自己的一切shame。

中间有一段非常非常戳我。Ada说 If she’s well educated, why is she shovelling horse shit at Charlie’s yard?(如果她是受教育的,为什么会在查理那里铲马屎。)

Tommy回答她:Times are hard, Ada, people get whatever work they can find.

其实Ada在早期最烦人的一点,就是她是一个略有一点何不食肉糜的人,她的生活和家人都太好了,至少在她长大以后,以至于她对一些事情的过于理想和自私的追求。

其实作者写Ada不多,她不算主要角色,但是这段她和Tommy的对话把两个人的形象都立住了。


其次,看/写同人文的一个大问题是,我们知道结局,以及知道角色是怎么样一个人,但是角色本身在文中是不知道的。要转换过来这种思维,才能理解作者的一些写作。

进入到S2,Sabini出现那一段,一开始我很不理解的Rose的行为,她会强烈地忍受很多人折磨,而隐瞒Tommy。

当然后来我明白是因为我过度的代入剧情。因为在原剧,Sabini是处于优势的,Tommy长期是处于劣势的,他难以提供很多帮助,关于他的势力过度的扩大是不恰当的。

Rose的性格是一以贯之的,长久的,坚强而隐忍的。很不爽文,但是更真实。


另外男主Tommy是很善良的一个人(简直难以置信,用这个词形容他)。他对待Rose是很理解和善意的,对女主的过去充分的理解和共情。后面有很多次的理解她的隐忍,当然一方面我理解爱情故事里面他是爱Rose,但是还是要说,这对Head of Peaky Blinders太不容易了。


最后,也许不是作者的问题,是我的问题。但是我自己作为写作者要反思这个问题。

这是个30w字的长篇,对PB的同人文而言真的超长了。作者原创了人物和剧情,我觉得很认真,但是有些部分我难以阅读下去。

关于Rose在姑姑那里的故事,以及Tommy陪她回去那段,我都觉得很好看。但是Rose最早在伦敦那段,我就很看不下去。可能是因为我深刻的知道结局是啥样(当然是因为同人作品的剧透性),我就没有耐心看这段既suffering,剧情性又不强内容。只想快点看到剧情推动,或者男主角出现。

我以后会控制这种无边际的拓展,如果它对剧情的推动是无效的。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