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煦

Mending Wall

CP:Tommy Shelby/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Source:AO3


圈是真的冷,粮是真的少。

最后还是走向了去看外w同人。

这篇蛮惊喜的,Mending Wall,作者是18年开始写的,故事开始大概就是在第四季结束以后,所以已经没有Alfie和John了。

讲的是Tommy遇到了在ArrowHouse的女邻居Edith的故事。


首先我蛮喜欢S3以后的故事的,因为少。之前看的好多都是围绕S1-3的故事。后期确实人物变化很大,Tommy性格描写得蛮好的,是一个死了妻子和弟弟的男性的感觉。

Edith描写也很好,就是PB的乙女&原女文,都喜欢把女主描述成伦敦来的贵族,这篇也不能免俗。但后期还挺不错的,Edie在伦敦也有自己的问题,同时也需要心理和事业上帮助。

前期节奏有点慢,但这样也会比较循序渐进,毕竟Tommy也不是当初那个小伙子了。

而且看到后面贼揪心,作者在快结束的时候来了个大转折,吓得我。不过她note里写了是He,我才放心大胆看下去了。


最后note一下这个书名,不算剧透。Mending Well是美国诗人Robert Frost的一首诗,翻译过来是“修墙”。诗大概的内容是“我”的邻居认为, "Good fences make good neighbours.",坚持通过修补好两家之间的篱笆/墙,来达到邻里关系的和睦。但是“我”认为“There where it is we do not need the wall.”

Edith在最后(其实也不算最后,接近尾声)给Tommy念了这首诗,然后迎来了又一个大转折。Mending Wall用在这个地方还蛮合适,Edie和Tommy是邻居,然后而且那个时候两人之间现实中的墙和心中的墙都同时存在,是横亘在他么之间必须解决的问题。

再写下去要剧透了。喜欢的有条件的,可以去看看原文。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